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买宝宝的也看看债基:易方达裕丰回报4个半月赚超6%

2014年05月16日 1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来资金市场利率走低,货币基金收益率纷纷跳水年化跌破6%甚至5%,而同时债市回暖债券基金收益走高,今年前4月表现较好的债券基金收益率已达到5%,在互联网上追逐低风险理财产品的"宝粉"们可考虑适当配置债券基金。

  近日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4月末,今年来150只偏债债券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38%,其中9成获得了正收益。成立于去年8月的易方达裕丰回报成为"最年轻"的领先者,今年前4月净值增长率为4.96%,相较于三年定期利率+1.5%的业绩比较基准取得了3.05%的超额收益,在同期成立的同类型债基中表现突出。

  另根据银河证券数据,裕丰回报截至5月15日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已有6.30%,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前五。对于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可谓回报显著。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份CP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为债市的回暖再注入一股暖流。4月CPI同比上涨1.8%,创2012年10月(1.7%)以来新低,环比下降0.3%,且PPI继续环比为负,显示经济并没有明显改善,对债市形成极大利好,现券收益率纷纷下行,债券市场大幅走强。在债市行情有望延续的背景下,债券基金仍处于增配的良好时机。

  易方达裕丰回报基金经理张清华在一季报中表示,与去年下半年相比,今年利率债收益率大幅超过去年高点的可能性较小,未来利率债可能呈现弱势震荡的走势。信用债方面,三年以内中等资质的信用债和城投债收益率相对水平仍较高,在未来资金面平稳运行的情况下风险相对较小,投资价值最好。基于以上考虑,未来裕丰回报基金组合将按照短久期、高杆杆的操作思路,降低利率债的配置比例并缩短组合久期,适当增加中短期限的城投债的配置比例,降低信用风险敞口,在资金面相对稳定的环境下,依靠息差收益来获得较好的持有期回报;同时根据经济与政策的变化适度参与利率债的波段操作。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