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安银行高层遭纪委调查 回复:涉事支行一切正常

2014年05月14日 13: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记者蒋诗舟)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长安银行小微企业运营中心总经理马勇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长安银行随后发布声明表示,马勇慧在担任西安大唐西市支行行长期间,在贷款管理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记者多方调查试图了解更多情况,但长安银行相关人员均表示“不知情”、“不归我们管”。记者追问涉事支行运营情况,长安银行客服回复,“一切正常。”

  13日晚间,长安银行在其官网发布“关于马勇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有关情况的声明”。声明中介绍,“马勇慧,男,1966年11月出生,2009年8月从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调入我行,历任总行公司部副职、西安大唐西市支行行长、总行小微企业运营部总经理等职。”

  据了解,马勇慧在2011年5月至2013年4月任西安大唐西市支行行长期间,在贷款管理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长安银行2013年年报披露,其2011年至2013年贷款总额分别为199.5亿元、322.5亿元、417亿元,不良贷款率维持在0.22%至0.24%之间。此外,年报表示公司前十名股东及其关联企业贷款余额13.81亿元,均为正常贷款。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2013年5月,长安银行荣获中国银监会颁发的“2012年度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秀团队”称号。有意思的是,2012年正是马勇慧担任长安银行小微企业运营部总经理一职期间。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