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银行:北美页岩油繁荣将极大限制黄金涨幅

2014年05月12日 07:31    来源: FX168网站    

  汇丰银行(HSBC)分析师James Steel和Howard Ken周五(5月9日)在研究报告中指出,随着北美页岩油产量持续增长,令油价承压,因此未来18个月黄金前景相对温和,但涨幅也会受到较大限制。

  该行表示,实际上从1970年起油价与金价就存在一定联系。由于能源板块占大宗商品指数(commodity indexes)很大的比重,同时油价下跌也意味着通胀前景不佳,这会对金价构成下行的压力。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Kevin Logan今年4月曾发布报告称,如果没有页岩油的繁荣,未来布伦特油价很可能接近175美元/桶(当前110美元/桶)。

  该行原油市场分析师Gordon Gray去年12月曾指出,到2015年原油价格可能在2013年水平上下滑1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