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银行禁止使用银行账户交易比特币

2014年05月07日 20: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 今日,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农业银行先后发布《关于禁止使用我行账户用于比特币交易的声明》,声明均表示,从即日起,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其在该行开立的账户用于比特币、莱特币等的交易资金充值及提现、购买及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其在该行开立的账户划转相关交易资金。一经发现,该行有权采取暂停相关账户交易、注销相关账户等措施。

  

  广发银行《关于禁止使用我行账户用于比特币交易的声明》

  

  农业银行《关于禁止使用我行账户用于比特币交易的声明》

  

  浦发银行《关于禁止使用我行账户用于比特币交易的声明》

  至此,浦发、广发、农行成为又一拨宣布封杀比特币的大型银行。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此前,中国建设银行4月30日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即日起不得使用建行账户用于比特币、莱特币等的交易资金充值及提现、购买及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建行账户划转相关交易资金。

  而在此之前,招商银行也曾发布公告称,将不支持比特币交易相关的支付与转款等服务,而比特币中国等交易网站的招行账户也已经应声关闭。值得注意的是,支付宝也在早前发布公告称表示停止为比特币提供相关服务。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央行3月曾下发《关于进一步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限制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服务于比特币交易。有消息称,此前央行约谈了超过20家与比特币交易有关的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要求各大商业银行和支付机构在5月10日之前停止比特币交易服务、清理现有账户,并停止比特币的提现功能。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