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百临咨询:小盘股渐成反弹新主角

2014年05月07日 07:52    来源: 钱江晚报    

  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在盘中还一度跳水。但个股行情依然活跃,小盘次新股以及有题材支撑的中小市值品种成为A股的主角。看来,在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的前提下,存量资金只得放大抓小,看来,短线小盘股仍然有望反复活跃。

  笔者认为,在大盘表现平稳的前提下,小盘股活跃的格局可能会进一步延续。一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强的背景下,场外资金不敢轻易加仓,短线A股市场的成交量仍将维持着低量水平。二是内幕交易的查处力度在增强,基金等机构资金只得采取防御的策略。一些新近成立的基金也只能围绕着小市值品种做做文章。

  短线大盘的走势以震荡为主,个股行情则会反复活跃。在操作中,建议积极关注市场的新动向,抓小放大。一是积极跟踪次新小盘股,如东方网力、东方通、赢时胜等。二是有高含权等题材的小盘股。

  另外,值得指出的是,产业拐点股仍然是市场关注的中长线品种,其中,特高压设备股的中国西电、染料股的浙江龙盛、农药股的蓝丰生化等,他们的业绩拐点清晰,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