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丰投顾:后期市场反弹的主角是什么?

2014年04月28日 15:55    来源: 新华网    

  今日两市惯性低开后快速下行,10时出现一小波反弹,之后再次阴跌至中午收盘;午后两市继续下行,主板、创业板双双大跌超过30点;在上周市场连续5连阴之后,周末的消息面并没有迎来利好,不仅如此,除了继续快节奏的IPO预披露,时隔18个月后,IPO发审会重启;4月30日首批审核的这4家企业,都打算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且均在4月21日进行了预先披露更新。目前,共有16家企业为更新财务数据后再度进行预先披露。在这种利好真空期的时候,下跌开始出现加速迹象。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单边下跌的态势。

  近期市场盛行的一个观点是:创业板大跌,蓝筹股机会凸显;而本博自始至终坚持的观点是:权重股只是护盘,没有大机会,等市场企稳后主角一定是小盘股。而近两日沪指连续大跌的走势说明了本博对市场结构更深层次的认知:小盘如果没机会,权重股更没机会。

  回到我们研究的重点创业板来看:虽然近期该指数下跌速率较急,但彻底确定创业板已死也有些不够理性;以创业板首的小盘股群体因规模较小,所以在二级市场的波动较大,上涨和下跌会较为激烈,这也恰恰为投资者带来了短线交易的差价机会,试想权重股超小的波动有多少机会可言。所以请投资者不要对权重股有所幻想,从历史来看,权重股表现的次数很少,不但中国A股是这样,国外股市也同样如此。

  综上所述,巨丰投顾樊波认为:市场已开始出现加速下行迹象,说明阶段性杀跌已近尾声,而且创业板目前已逼近年线附近,技术上也有反弹的要求,盘面中显示有很多跌幅较大的小盘股已经出现跌不动态势,未来市场一旦反弹,主要的推动力则来源于跌幅较大的超跌股群体,而反弹的领头羊将是前期市场的龙头品种。(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