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海军成立65周年 航母概念表现活跃

2014年04月24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继续弱势震荡,概念指数跌多涨少,航母指数涨幅居前。

  在101只概念指数中,有23只实现上涨。其中,航母指数大涨2.88%,涨幅位居榜首,其余指数涨幅都在2%以下。航母指数成分股中,中航电子、四创电子和航天电子涨幅居前,分别上涨9.26%、4.68%和4.21%,中国卫星、航空动力、洪都航空和中国船舶的涨幅都在3%以上。

  昨日是中国海军成立65周年纪念日,航母概念也因此顺势逞强。1949年4月23日,解放军的第一支海军——东海舰队的前身“华东军区海军”在江苏省泰州白马庙成立。经过65年的发展,目前人民海军拥有近百艘潜艇、各类飞机近千架以及海军陆战旅和海岸导弹团等,编有北海、东海和南海三个舰队。

  此外,中国海军首次承办的第14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于22日在青岛举行。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指出,当前我国正在发展大型的两栖投送装备,比如井冈山舰,今后还要发展排水量三四万吨级的大型两栖舰。航母编队、核潜艇和大型两栖战舰将成为现代海军作战能力的核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