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酒板块弱市脉冲 反弹仍可继续

2014年04月24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随着一季报披露的渐近尾声,业绩逐步成为板块及个股表现的分水岭。2013年深受禁酒令之苦的白酒股一直跌跌不休,即便期间或因机构避险需求增加或因事件性的刺激,白酒股都未曾摆脱弱势下行的通道。不过,昨日洋河股份引领的白酒股脉冲,却似乎令市场看到了一丝“暖意”。

  昨日洋河股份高开高走,早盘就一度上冲至9%以上,尾市更直接封住涨停板。受洋河的带动,昨日申万食品饮料指数逆市上涨1.04%,涨幅位于申万一级指数涨幅榜第二位。其他白酒股也纷纷蠢蠢欲动,五粮液、古井贡酒、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泸州老窖及沱牌舍得盘中均大幅拉高。然而,鉴于跟风买盘不足,山西汾酒、沱牌舍得等白酒股午后均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以洋河为首的白酒股昨日的脉冲,主要是基于洋河股份发出的慷慨分红预案。尽管公司方面仍预计2014年一季度业绩可能下降0-15%,但其却给出了极有吸引力的分红方案,即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元(含税),而二级市场的投资者也相当“买账”。

  分析人士表示,虽说有个别股票高分红的刺激,但行业整体情况的逐步好转也是支撑其反弹的一大原因。春节前后,白酒市场由于酒企此前进行的一系列营销改革和民间消费需求的释放,销售情况超过先前的预期;再加上白酒行业的估值优势,及春节期间的价格回暖的带动,因而白酒板块不时出现板块性的反弹。短期来看,若白酒股的一季报不大幅差于市场预期,则白酒股的反弹仍可继续。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