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宝”收益回归正常 便捷与安全受关注

2014年04月24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今年一季度,在互联网金融浪潮推动下,货币基金规模暴增6959亿元至1.44万亿元,几乎翻番,其他各类基金则均呈现净赎回态势。在货币基金推动下,一季度公募基金总规模增长15%达到3.459万亿元,货币基金独占41.7%,超越股票基金成第一大基金品种。但随着近期市场资金面紧张程度有所缓解,加上货币政策回归稳健、协议存款的利率下降,货币基金的收益逐步向正常水平回归,受此影响,近期市场上各种互联网基金以及银行类“宝宝”的收益率已回落到5%左右甚至更低。银河证券相关数据显示,进入4月份,货币基金整体收益率随着市场资金面的逐渐宽松开始下降,4月17日,109只货币市场基金(A类)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5%。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互联网货基的收益率仍然略高于普通货基行业平均水平,超过5%的年化收益率仍是非常态的,“余额宝们”收益率并不是在“下降”,而是向正常水平“回归”。货币基金毕竟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收益是波动的,投资者对此应有“心理预期”,对于市面上各种现金管理类产品,关注点不应过度集中在收益率上,其便捷性与安全性也应成为关注重点。

  笔者走访市场各种渠道了解到,近期刚上线的“兴业宝”获得较好的市场口碑,不仅在收益率上领先同类产品,其良好的便捷性更是受到众多用户的青睐。

  资料显示,“兴业宝”账户所对接的是大成现金增利货币市场基金,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止4月18日,兴业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94%,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7。在购买流程方面,笔者尝试体验了几家银行类宝,包括互联网金融旗帜产品“余额宝”,“兴业宝”的便捷性可谓数一数二。首先,他不单支持兴业银行卡,还支持大多数银行卡,投资者只需登录兴业银行直销网站,就可以迅速在线购买“兴业宝”;其次,购买兴业宝的步骤非常简单,最快仅需1分钟,不需要注册和登录。在申购赎回方面,“兴业宝”对接的大成现金增利货币基金也已经实现了最低申购金额为0.01元的超低申购门槛,同时支持T+0实时支取(赎回)和T+1普通支取(赎回),存入支取没有任何手续费。

  业内资深人士认为:银行类“余额宝”货币基金理财相比互联网基金,具有几大突出优势更值得关注。首先,投资者通过银行平台购买额度畅通无阻,不会受到转入、转出限额影响。其次,银行这一平台支持的银行卡数量大大超过了其他渠道,以“兴业宝”为例,投资者持有银联卡,即可购买“兴业宝”账户所对接的大成现金增利货币基金。再者,尽管互联网上有各种形式多样的理财,但银行系拥有相对更成熟强大的网络技术、风控和团队,因此通过银行的平台购买相对更安全与值得信赖。(戴华琪)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