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300演“海底捞月”戏码

2014年04月23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深300指数昨日上演海底捞月的戏码,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股成为反弹的助推器。不过考虑到在利空消息的压制下,近期市场情绪重归谨慎,沪深300现指短期缺乏反弹动能。

  沪深300指数本周二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最低下探至2165.08点,随后上演了“海底捞月”的戏码,临近收盘顺利翻红,尾市报收于2196.80点,上涨0.44%。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沪深300现指的震荡如此剧烈,成交额依然没有放大,维持在500亿元左右的低位。

  个股方面,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构成显著支撑,指数贡献度分别为2.43%、1.62%和0.96%;与之相比,三安光电、天士力和四川长虹昨日对沪深300指数构成拖累,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68%、0.59%和0.31%。股指期货方面,四大主力合约悉数下跌,其中IF1409合约跌幅最大,为0.22%。

  分析人士指出,继上周五预披露28家IPO后,证监会于4月21日晚间再次发布新增IPO预披露,新增数量为18家,这可能意味新股发行脚步迫近,受此消息的影响,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大幅跳水,带动沪深300指数大幅调整。不过随后在“银”“地”护盘,沪深300指数得以翻红。虽然沪深股市具备护盘力量的支撑,不过市场稍有风吹草动便引来资金大幅出逃,跟风现象显著,这并不利于沪深300现指的反弹,预计沪深300指数短期或维持横盘震荡。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