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长油复牌进入退市整理 全天封死跌停报1.47元

2014年04月22日 07:52    来源: 扬子晚报    

  昨天,*ST长油更名退市长油,该股21日封死跌停,最新报1.47元,成为两市最低价股票。截止收盘,逾300万手抛单封住跌停,金额近5亿元,换言之有近1/10的流通盘夺命但却难逃。“这样的股票谁来接?没人买,连续跌停,卖不出去,这点钱就这样全完了。”一位投资者在某财经股吧里发帖感叹。        扬子晚报记者 徐建华

  恢复交易30日股价面临重压

  预计难逃连续跌停噩运

  虽然*ST长油已经被上交所终止上市,但根据相关规则,该公司还可能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同A股做最后的告别。根据*ST长油在上交所发布的公告,该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4月21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交易代码为600087,证券简称已经由“*ST长油”变成“退市长油”,涨跌幅限制同普通A股股票一样为10%。从昨天开始计算,*ST长油股票还将在A股市场上交易30个交易日。如果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14年6月4日。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次日终止上市,股票将被摘牌,退入新三板交易。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持有*ST长油的股民接近15万户,大多数为自然人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该公司股价复牌,涨跌幅扩大到10%。尽管该公司大股东已经承诺,在这期间不减持股票,但不少投资者担心,在退市整理期间,股价可能会疯狂下跌。很多持有*ST长油的投资者,都表达了即使亏损也会选择卖出的意愿。有券商研究员也表示,机构对于ST股的投资都是很谨慎的:像*ST长油这样经营困难,而且即将退市的标的,机构参与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此,在公司股票复牌后,难逃连续跌停噩运。

  要想回归A股至少2016年以后

  “不死鸟”终结,应回避垃圾股

  作为首家因业绩连年亏损而退市的央企,有投资者质疑可能存在“恶意退市”意图。不过,该公司并不承认恶意退市的说法,并表示未来还将重新上市。但有业内人士表示,业绩如此亏损,在行业前景依然堪忧下,短期难以咸鱼翻身。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末*ST长油净资产为-20.97亿元,亏损59亿元,而且业绩也未出现好转的迹象。

  一位私募人士也表示,市场对*ST长油最大的期待就是资产重组,但是估计很难有资金愿意再赌一把。因为公司退市之后想要重新上市需要的时间更加漫长。根据目前的规定,沪市公司重新上市需要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值且累计超过2000万元,这就意味着*ST长油要回归A股至少要在2016年以后。

  业内人士指出,*ST长油是退市整理版的第一个股票,标志着A股市场退出机制实质性迈出一步。ST长油之后,会有更多的上市企业进入退市,使得A股市场形成一个有进有出的良性市场。预计,很快将会迎来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票退市整理。

  国泰君安分析师李建国提醒,*ST长油退市给投资者敲响了警钟,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制度的愈发完善,A股不死鸟的日子有望一去不复返,投资者须警惕ST股和重组股的风险,回避垃圾股应成为操作原则。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长油复牌进入退市整理 全天封死跌停报1.47元

2014-04-22 07:52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