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持续推进"放眼看世界"儿童公益慈善手术项目

2014年04月21日 1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4月20日,浦发银行携手上海儿童健康基金会、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在外滩总部大楼共同举行2014年“放眼看世界”儿童公益慈善手术项目(上海地区)回访活动。据介绍,截至2013年底, 浦发银行已为上海项目捐赠100万元手术费用,171名少年儿童(250只斜视眼睛)接受公益手术,成功率100%。

  为更好的推进公益项目,从2012年开展此项公益活动以来,浦发银行每年都会召开接受公益手术儿童及家长的回访会,以更好的跟踪开展该项公益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18名接受斜视矫正手术的受益儿童代表及其家长参加,回顾了该公益项目在上海开展2年来的情况和效果,并向小朋友们送去体育和学习用品,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暖暖爱意。

  据悉,早在2012年20周年行庆之际,浦发银行启动“放眼看世界”儿童斜视公益慈善手术项目,旨在为困难家庭的斜视儿童提供手术费援助。该项目计划持续3年开展,目前除了上海以外、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昆明分行也在当地联合慈善机构和医疗机构开展了困难家庭斜视儿童手术公益项目推进已累计投入160万元,近300名儿童受益,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后续,浦发银行还将在条件成熟的中西部地区持续推进该项目,让更多孩子受益。

  上海是整个公益项目最早发起的地区之一,也是目前项目运作最成熟、开展手术例数最多、受益人群最多的地区。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为项目主办方,负责项目重大事项决策和协调;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为斜视儿童诊断和手术定点医疗机构;浦发银行是项目主要赞助方,对项目提供全面资金支持。受益儿童多为来沪务工人员子弟。该项目帮助了这些因为经济原因有病不治的困难儿童家庭,让孩子纠正视力,拥有自信和美好未来。上海地区的成熟运作机制也树立了一定的标杆效应,为浦发银行在其他地区推进该公益项目提供了操作经验和参考价值。

  据介绍,浦发银行“放眼看世界”儿童斜视公益慈善手术项目所有援助资金全部由该行及其员工捐赠募集。作为国内较早有意识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浦发银行一直强化对员工责任文化的塑造,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助学教育、扶贫帮困、低碳环保等各类慈善公益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