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勤:中国银行业须加强资产负债结构管理

2014年04月18日 07:3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德勤中国金融服务行业主管合伙人白杰庭(T im Pagett)日前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欧美的金融危机中,中国的银行业需要学习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必须要重视自身的资产负债表的结构。实际上,直到目前,只有很少的机构能意识到流动性危机对于其储蓄和资本将产生的重要的影响。

  白杰庭表示,一旦发生危机,银行同业之间的存款将被冻结,这对银行将造成很大影响。“许多机构可能紧紧拥有很少的流动性资产。我们传统上认为,手上持有现金就能补上缺口,但是已经发生过的危机让我们意识到有现金也不一定能解决问题。所以,中国的银行必须理解监管对于流动性和资本管理方面提出的要求,这种危机在过去没有发生过,但不意味着在未来不会发生。”白杰庭说。                  (张莫)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