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分行业呈现布局机会 大众消费估值重塑

2014年04月17日 0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市公司业绩始终是投资者判断投资机会的重要依据,从目前上市公司已披露及预披露的业绩情况来看,部分行业存在着布局机会。

  电子行业淡季不淡

  在新兴科技产品不断推出、更新的推动下,电子行业持续涌现出一批成长性优良的公司。

  平安证券认为,电子行业是一个靠技术推动的行业,每一轮核心产品创造的过程都伴随着巨头的更迭和产业链的重构。随着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传统”消费电子替代周期进入尾声,可穿戴、智能家居、汽车电子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

  目前电子板块已有44家公司公布了一季报预告,其中,业绩同比上涨的20家,同比下滑的18家,同比基本持平的6 家。申银万国指出,随着年报 、季报情况的明朗化,市场所担心的业绩风险逐步释放。在行业估值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成长确定性的子行业。

  大众消费估值重塑

  在“港沪通”预期的刺激下,A股估值落后于港股估值的食品饮料龙头公司,有望在业绩向好的支持下,迎来进一步的估值修复。

  申银万国认为,“港沪通”对于食品饮料行业估值体系的重塑意义更为深远,优质食品饮料子行业龙头未来估值差有望收窄。短期来看,A/H同时上市的公司有望价差收窄,A股中稀缺的优质白酒、调味品龙头有望提升估值。中长期来看,核心还是看基本面,A股中行业地位突出、业绩稳定增长、现金流良好的大子行业龙头将会获得更高估值溢价

  安信证券指出,白酒行业,因“一季报压力+进入传统二季度淡季”,短期预计估值修复行情可能暂歇,长期看能率先理顺厂商关系、形成产销正循环的优质白酒龙头仍有望在合适时点继续提升估值。食品方面,看好奶粉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其中,伊利一季度业绩稳健,且短期原奶价格有所回落,作为乳制品行业龙头,目前已逐步走向国际化和产业链纵向一体化。

  医药行业业绩迎考

  医药公司中有着不少成长空间长期向好的品种,在一季报业绩压力的冲击下,部分公司可能会出现调整中布局的机会。

  长江证券认为,当前时点,医疗服务可以长期看好,逻辑在于制度红利+资产证券化趋势,但短期不排除挤泡沫的可能,建议聚焦模式可复制、扩张能力强的公司。

  兴业证券表示,4月份将是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医药板块将面临业绩的考验,部分业绩不佳的个股存在业绩下调和杀估值的风险。不过,对全年医药板块的走势仍然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如果出现回调,则调整后的医药股行情可以看高一线,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