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浑水再次指责网秦数据造假 做空威力大不如前

2014年04月16日 07:34    来源: 北京晨报    

  在业界看来,周一在中概股普遍下跌的背景下,下跌13%的网秦也算“不太狠”。

  许久未露面的美国做空机构浑水,如今再度出手。13日,浑水发布了名为《网秦,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的报告。受此消息影响,在上周五大跌21%的网秦在周一继续暴跌13%。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浑水的狙击力度已不及以前,投资者更加理性。而截至记者发稿,网秦相关负责人未就此消息给出任何回应。

  网秦4月11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13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4%至1.97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水平,但由于管理费用、研发费用等支出大增,同期净亏损280万美元,为2011年上市以来首次年度亏损。由于此业绩不及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导致网秦上周五股价大跌21%。

  面对这样的财报数据,浑水在报告中指出,“作为保住股价的救命稻草,网秦不得不想尽一切办法提升四季度收入增长,公布的数字比此前的预期要高得多,其中广告收入的增长率更是让投资者始料未及,我们相信,这是绝望中的网秦不得不采取措施蒙骗投资者,财报中收入方面的作假并不是十分困难的事。”

  另外,浑水还指出,去年网秦管理层曾表示将买入公司股票,但经过对其财报的研究,网秦管理层对公司的股票实际上一股也没买。浑水认为,这是因为网秦的管理层对公司未来毫无信心。此消息一出,使得网秦的股价在周一继续下跌,最终在收盘时网秦股价下跌13%,报收于11美元/股。

  在业界看来,尽管网秦这家移动安全服务厂商的业绩确实不尽如人意,但浑水的“威力”已大不如前。周一在中概股普遍下跌的背景下,下跌13%的网秦也算“不太狠”。

  2013年10月24日浑水发布长达81页的调查报告,指责网秦严重夸大营收和中国市场份额,并将其称为“大骗子”。此次为浑水第二次指责网秦“造假”。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