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PDR基金流出VS乌克兰局势 黄金关注1306支撑

2014年04月10日 07:10    来源: FX168网站    

  中国实物黄金需求出现增长迹象,乌克兰危机升级也提升了黄金的避险需求,现货黄金周三(4月9日)亚欧盘中交投于两周高点附近,一度刷新日内高点1314.00,随后回吐部分涨幅。

  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指责俄罗斯特工和特种部队在乌克兰东部搅动分裂动荡,他声称,莫斯科可能准备采取军事干预,如同他们在克里米亚所做的那样。莫斯科上个月在克里米亚全民公投后吞并了黑海半岛,此前,俄罗斯军队已经控制了该地区。

  黄金买入的时机到了吗?

  香港永丰金融集团(Wing Fung Financial Group)研究主管Mark To表示,“黄金短期将进一步反弹。在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之后,我认为,越来越多的人担心乌克兰其他领土重蹈克里米亚覆辙。”他指出,这将驱动风险规避,推高金价。

  乌克兰东部动荡局势再起,现货黄金周二收复1300关口,上涨1.0%。因紧张局势升级,黄金的避险需求增加,而美元走低也使得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消费者变得相对便宜。

  一些分析师还表示,黄金技术面呈积极态势。

  Phillip期货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与一周前金价短暂下跌时相比,现在看空情绪弱化。黄金似乎在1306.50上方存在良好支撑,此前的阻力位转变为支撑位。”

  SPDR基金持续流出,中国需求稍有改善

  SPDR基金(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有量周二下跌了2.7吨至806.48吨。自3月24日以来,该基金一直未出现净流入。一位交易员表示,“只要黄金ETF持续流出,金价的涨势就不会持续。”

  中国实物黄金需求似乎小幅回升。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溢价自3月初以来首次升至1.00美元/盎司。因需求疲弱,金价上个月一度触及贴水10美元水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