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内:A股形势明朗可积极布局

2014年04月09日 16:10    来源: 羊城晚报      吴国平

  昨日,股指期货收出一根中阳线,一举突破了60日均线的压制。这种强势的背后意味着什么?

  本轮行情一开始,本栏通过对比发现,权重板块指数远远强于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于是旗帜鲜明地指出,机会主要在主板个股而不是中小盘个股。而近期行情也正是这样发展的。

  上周在股指纠结阶段,本栏发现股指期货前20名空头不断减仓,这跟上次1849点后的振荡上扬行情是非常类似的,因此建议大家不必纠结大盘走势,着重对个股的挖掘。

  昨日股指大涨,让形势更加明朗起来,短期而言,操作环境是明显偏暖的。也就是说,当前是可以积极布局的阶段。

  从盘面上看,昨天主要是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带动起来的,这进一步印证近期主要是主板个股的行情。值得注意的是,受消息面偏空的影响,地产板块昨天的涨幅落后于大盘。然而,资金介入地产板块的程度较深,不会甘于落后的。接下来一旦地产板块再度走强,盘面会更加精彩。

  “大象股”在近期貌似成为市场资金的新宠,类似地产板块、银行板块、资源板块等,这些前期跌跌不休的大盘品种,都纷纷出现了比较积极的反攻走势,这说明什么?在本栏看来,有资金敢于参与大象品种的炒作,至少是看到了它们超跌的一种机会,这肯定是有不少来自于场外的增量资金,同时,也肯定有一定资金是着眼于中长线的资金。

  事实上,股指要逐步走出历史低位,有一点是非常关键的,那就是这些大象品种必须要慢慢走出泥潭。近期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喜人迹象,虽然目前大象还难言全面复苏,但这局部战役却给未来带来曙光,更带来希望。

  除了权重板块之外,其他热点比较散乱,值得操作的机会并不多,这种情况是比较少见的。只有中小盘个股也跟着活跃起来,有热点有赚钱效应,行情才会涨得更健康、更持久。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