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基金:打造行业指数分级产品线

2014年04月03日 09: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两年分级基金数量迅速增加,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末已经超过100只,其中以被动指数分级为主的权益类分级基金占据半壁江山,且场内活跃度持续提升。近日,鹏华基金公告显示,鹏华中证800非银金融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分级基金两只产品于43日同时发售,这是继鹏华资源分级基金后,鹏华基金在行业指数分级基金产品领域的新动作,也弥补了指数分级基金在行业细分领域的市场空白。 

  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市场缺乏系统性机会,而产业升级、改革深化必然带来结构化行情,行业指数基金是投资者通过行业轮动捕捉市场机会的快捷工具。鹏华系列指数分级基金行业属性明晰,以非银金融、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细分板块市场活跃度高,通过分级模式,杠杆运作,有望创造更大的超额收益。 

  海通证券分析报告显示:中证800非银金融指数切准券商、保险等非银细分市场,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切准信息服务以及信息设备等细分市场,满足市场更细分的需求。其次,作为行业指数,中证信息技术指数、中证800非银行金融指数与沪深300、中证500以及创业板指分化显著,表明两只指数与市场主流指数存在轮动现象。此外,两只指数的贝塔值较高,显示其具有高涨跌弹性。当投资者判断市场上行时,高贝塔指数有望为投资者带来更丰厚的回报,成为博取波段反弹收益的利器。 

  鹏华非银分级、鹏华信息分级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余斌认为:在A股的量化工具中,行业指数分级基金是个中翘楚,它至少包含三种属性:行业、指数投资和分级。行业属性表示该基金风格明确、清晰,仅投资于指定行业的股票;指数投资属性表示该基金完全按照被动化指数投资,在基金仓位和个股权重方面均有一定限制,与指数走势保持一致,从而降低了人为的主动干预和风格漂移;分级属性表示在普通指数基金的基础上增加了两类基金子份额,分别代表稳健和进取两种不同的风险偏好。从丰富的投资属性看,行业指数分级基金是一种“瑞士军刀”式的投资工具,不同的投资者都可以找到合适的投资方式。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