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银行不应该抗拒互联网金融

2014年04月02日 10: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银行应该非常认真、积极地看待互联网金融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而不是用抗拒的心态,生怕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会影响到银行的利益。”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在昨日召开2013年业绩发布会上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此外,朱小黄表示,“我非常理解央行对于类似于虚拟信用卡等新工具的应用提出支付、安全和功能上的要求,这些要求都是合理的。”

  关于目前炒作得沸沸扬扬的第三方支付的风险问题,朱小黄认为,“第三方支付有其客观市场需求和必要性,目前银行的支付功能还没有延伸到所有领域,确实存在第三方支付的市场空间,‘二马’这些人做法确实很聪明。不过,做了支付宝之后再做理财,这就突破了支付的范围。对于突破支付范围后到底会带来怎样的风险和问题?还需要谨慎观察。第三方支付的发展不能太追求速度,毕竟涉及到广大存款客户的根本利益”。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