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宗庆后:娃哈哈白酒板块3-5年内上市

2014年03月31日 09: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3月28日,第90届全国糖酒会在成都正式开幕,宗庆后也亲自来到糖酒会现场,为娃哈哈的产品“站台”。当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宗庆后表示,娃哈哈白酒板块将在3到5年内上市。

  从去年开始,娃哈哈正式进军白酒领域。宗庆后解释说:“中国有着悠久的酒文化,中国人已经习惯于通过酒来表达和联络感情,目前白酒行业的发展低谷,其实也是行业全面转型的契机。”

  此前有猜测认为,娃哈哈或将直接通过降价手段促使产品的市场抛量,但为了稳住价格体系,需要高度扁平化的渠道结构,而这恰恰是娃哈哈作为饮料巨头所擅长的。

  实际上,宗庆后并非毫无此意。“娃哈哈去年饮料的产能差不多就是国内白酒的产能,白酒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白酒就是有‘酒精的饮料’。”宗庆后表示,娃哈哈要走多元化发展的道路,进军白酒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战略。白酒业处于变革时期,利润也仍然非常可观。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