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手机淘宝推出家政服务平台 30秒“网购”钟点工

2014年03月26日 08:1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马黎

  手机淘宝可以预约家政服务了。3月25日,手机淘宝宣布正式推出便捷可靠的家政服务平台——生活家。7万名家政阿姨实名认证入驻手机淘宝。首批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天津、太原、西安、运城、吉林、济南、南通、绵阳、自贡15个城市,通过手机淘宝APP下单,只需30秒,就能找到经过正规培训的钟点工。成都作为第二批开通家政预约服务的城市,预计将于7月正式上线。“淘宝生活家平台的推出,意在用O2O的思维来重塑家政服务领域,以便捷的流程操作、完善的信用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解决传统找钟点工的难点。”淘宝生活服务的负责人振雄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生活家通过支付宝首创的担保交易服务,为买卖双方提供一个担保账户,遵循买家付款,卖家发起服务,买家得到服务确认付款的流程,保障买卖双方交易安全,防范欺诈。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商家均缴纳了5万消保保证金,为服务品质提供保障。如果对服务不满意,不仅可以要求再来一次,还有差评的权利。入驻“生活家”平台的商家也已购买家政保险,如家政阿姨不小心损坏家里的物品,用户也可以申请保险公司介入赔付。

  淘宝数据显示,80后在家政消费市场占据最主要位置。淘宝生活服务的负责人振雄这样表示:“我们在前期调研时发现,90%的白领都对一次性钟点工有需求,但他们很难快速获得服务。另一方面是家政钟点工打工难,我们希望利用互联网手段,用年轻人最容易接受的形式,化解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