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常州雨润城两涉违规 变相收取“认筹金”

2014年03月25日 06: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记者蒋柠潞)据新华网报道,常州雨润城住宅项目施工现场尘土飞扬,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城市雾霾。此后,常州安监站钟楼分站对该项目进行了检查,发现该项目存10项违规问题。此后,又有网友爆出雨润城在未领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便收取“认筹金”。新华网记者实地走访发现,雨润城存变相收取“认筹金”问题,记者在交纳“认筹金”后,发现在收据中的“收款事由”一项中填写的是“居间服务费”。

  住宅项目存十项违规问题

  据新华网报道,常州雨润城住宅项目施工现场尘土飞扬,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城市雾霾。此外,该段路面还是原始状态的泥土,并没有做任何硬化措施,拉土车驶过能够带起的尘土也足有5公分厚。而在工地出入口,则有一片硬化的水泥地,边上放着一根管子,但根本未看到进出的车辆进行冲洗,一辆辆轮子上沾满泥土的拉土车直接就驶上了城市主干道。

  3月17日下午,新华网记者就雨润城项目扬尘情况向常州安监站反应,安监站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施工工地的道路和除尘城建局有严格规定,包括施工前道路硬化、出入口冲洗池建设等等。雨润城作为市里的重点工程,工地道路未硬化、扬尘大肯定不符合规定。该工作人员表示,将派人前往具体查看,督促工地完成道路硬化,达到市政要求的除尘标准,还市民一个美好的环境。

  3月18日,常州建筑安全网公布对于雨润城项目的整治通知,常州安监站钟楼分站对雨润城项目“星雨华府”进行了安全监督抽查,发现了包括施工现场扬尘、脚手架钢管锈蚀、临时用电私拉乱接、5名专职安全员只有一人到岗、生活区内使用土锅炉等10项违规问题。并且责令责任单位对其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和整改。

  事隔三天再涉违规 变相收取“认筹金”

  事隔3天,常州雨润城再涉违规。3月22日,有网友爆料称,雨润城在未领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便收取“认筹金”。

  3月23日,新华网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雨润城售楼处,售楼处置业顾问向记者介绍,雨润城住宅产品星雨华府预计会在5月份开盘,首批推出的是1#、4#楼,共计近300套房源。在介绍过程中,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从3月22日上午开始,星雨华府开始接受认筹,现在交7000元可以在购房时享受房款总价减免50000元。

  记者在置业顾问的带领下交纳了7000元的“认筹金”,之后记者拿到了两张单据,一张是盖有“南京安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合同专用章”的《居间合同》,另一张则同样是盖有上述公司合同专用章的收据。在记者拿到的《居间合同》中,并未能够找到任何关于雨润城或星雨华府及其公司的相关信息,《居间合同》中仅涉及委托人(购房者)及居间人(中介机构)。而记者交纳的7000元也并非置业顾问所说的“认筹金”,而成了“居间服务费”。同样,收据中的“收款事由”一项也填写的是“居间服务费”。

  3月24日,记者电话采访常州雨润城营销副总滕跃,面对记者提出雨润城目前是否正在认筹,滕跃直接否认,称“现在还没有”。记者随后查阅常州新建商品房信息公示,雨润城所属公司常州雨润地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下尚未批准任何预售许可证。

  新华网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常州钟鸣律师事务所王长春律师,王长春认为雨润城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就收钱的行为已经违规。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