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系列期指及期权仿真交易今启动

2014年03月21日 07:39    来源: 北京晨报    

  为进一步完善股指期货产品序列,满足市场多元化的风险管理需求,丰富金融投资理财渠道,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于今日面向全市场开展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的仿真交易。

  沪深300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的成功实践证明,在新产品研发筹备阶段,开展仿真交易是推进产品研发、测试技术系统、检验交易规则和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等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确保金融衍生产品创新获得成功的有效保障。

  据悉,在启动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后,中金所将随即开展上证50股指期权仿真交易,丰富市场风险管理手段,为资本市场的健康平稳运行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