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工商:今年消费维权要贴民生接“地气”

2014年03月17日 07:5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15日起正式施行,成都市工商局日前发布《2013年成都市工商局消费维权报告》,对今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了展望。

  《报告》称,自去年“成都市消费维权协作机制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后,各部门根据职能职责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由工商12315引导分流的涉及有关行政部门的消费咨询、投诉、举报,全部得到有效处置。12315消费维权热线全年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82369件,同比增长17.6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708.49万元,同比增长18.9%。其中,消费投诉处理率达98.6%,比上年同期提高3%。

  去年,成都市工商局还加强了对流通环节商品质量监管工作,流通领域重点商品监测覆盖率达到100%。全年监测涉及农资、家用电器、婴幼儿用品、日用百货(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建筑材料、消防器材等8大类46种商品,共1936个批次商品质量,监测总量同比增长7.5%。针对投诉中问题集中、合格率较低的皮鞋、服装、建材等商品,实行质量跟踪监测,以上3类商品的质量合格率由2012年的83.3%、85%、71.4%分别提高到95%、82.9%、91.2%。对质量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及时组织市场清查,不合格商品退市率达到了100%。

  成都市工商局消保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新《消法》的颁布实施,为工商部门全面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供了良好契机,消费维权工作将更加紧密围绕民生、接好“地气”。市工商局将以贯彻新《消法》为契机,突出重点领域消费维权,促进维权效能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成都工商:今年消费维权要贴民生接“地气”

2014-03-17 07:5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