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MKS:黄金直指1400大关 乌克兰及美联储会议是关键

2014年03月14日 07:42    来源: FX168网站    

  瑞士贵金属经纪商MKS SA周四(3月13日)表示,隔夜金价曾上探1375.70美元的六个月高位,而日内又因为欧元/美元强势走高以及空头回补的推动持续徘徊在1370美元附近,预计未来金价有上探1400关键心理价位的可能。

  该机构指出,当前金价的上行趋势十分明显,从基本面来看,近期俄罗斯与西方在乌克兰局势的对峙日益升温,同时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也陷入企业债务违约的担忧之中,这些因素都将推动金价继续冲高,可能触及升至突破1400美元大关。

  该机构还称,鉴于美联储此前已连续两次缩减1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事实上进入2014年后黄金仍处于一个相对利空的环境下。然而,可喜的是金价今年为止已经反弹近14%。

  MKS最后补充道,眼下投资者急需关注的事件分别是本周日(3月16日)的克里米亚入俄公投,此前西方均表示若俄罗斯一意孤行,将在下周一对其实施制裁。此外,当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在下周的3月FOMC会议后继续缩减1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对金价而言是个不小的考验。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