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八理财攻略:掌握15个理念 你也能成白富美

2014年03月08日 10:10   来源:东方财富网   

  谁不想成为“白富美”,但有多少人真的能达成这个目标呢?想要加入她们的行列,毫无疑问第一步是要有钱,小编给你提供了15个理财理念,掌握了这些你也能成为“白富美”!

    Points理念1 第一步就得先“有钱”

  赚钱之道,上算是钱生钱,中算靠知识赚钱,下算靠体力赚钱。

  在台湾,一个拥有1000万元存款的小富翁,只要把钱以年息4%放定存,一年光是利息收入就有40万元,月薪3万元的小上班族,就算不吃不喝辛勤工作一整年,也存不足这个金额。

  如果想成为“有钱人”,又没有那么“有钱”,则必须作的事情就是:增加钱累积的速度:找到一项不错的投资,能两倍于市场均值。

  Points理念2 收入与支出:高收入不一定成富翁,真富翁却会低支出

  任何人违背这条铁律,就算收入再高,财富再傲人,也迟早摔出富人的国界,一旦顺应了这条铁律,散尽家财的富人也可东山再起。

  普罗大众之所以羡慕富翁是因为在想象中他们可以享受更精致的生活甚至挥金如土,但如果真正进入富翁的世界,却发现成功的富翁,很少挥金如土。相反的,他们往往有“视土如金”的倾向。

  富翁们很少换屋、很少买新车、很少乱花钱、很少乱买股票,而他们致富的最重要原因就是“长时间内的收入大于支出”,这也是分隔富人和穷人最重要的界限。

  Points理念3 负债有益

  释放一部分现金,利用投资的回报率抵消负债的利息。

  可以选择这样的生活—适度负债,释放一部分现金,利用投资的回报率抵消负债的利息,负债不但没压力,还会因为进行了合理投资而变得“引人入胜”。

  做投资决策时,要意识到,当投资收益率高于贷款利息率时,负债是利用别人的钱赚钱。


(责任编辑: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