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政策转变带来重大利好

2014年03月07日 08:1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6日大盘指数早盘低开震荡下行,午盘后在房地产的带动下震荡上行。截止收盘时,大盘指数小幅上涨0.32%。结合整体成交量并未较前期明显放大这种情况分析,意味当前跟风做多的信心仍不足。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47,处于震荡区。给合情绪指数已经从3月3日高位回落,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来分析,这意味着目前的市场情绪已经越来越谨慎。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处于谨慎状态时,也就意味着投资者参与交易意愿较低的时候。情绪指数处于震荡区时,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方向。

  自春节小长假开始,房地产销售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投资者开始担忧房地产下跌会对实体经济形成冲击,地产股大幅跳水带动大盘下跌打破了春季行情的反弹节奏。但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并没有提及房地产调控的信息,市场认为房地产调控的思路已经转变,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属于重大利好。6日,房地产开始放量反弹,带动大盘企稳回升。

  压制房地产板块的重要因素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不断加码,我们认同当前政策面开始转变对于房地产来说属于重大利好。而更深层次的角度来看,房地产调控的放松,将有助于缓解投资者对债务危机的担忧。因此,即使阶段性改革力度不及预期,但对经济下滑预期的改变也将能支撑大盘企稳。

  整体上来看,在经济下滑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房地产有望成为稳经济的重要推手。因此,地产股有望启动阶段性估值修复行情。但是,另一方面需要强调的是,由于部分三四线房地产确实面临消化泡沫的压力,因此,中线的角度来看,房地产的反弹空间应该是有限的。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