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人身险同比增1459.72% 保费收入超去年全年

2014年03月07日 08:11    来源: 北京日报     陈博

  虽然去年整体经济形势压力较大,但国内人身保险行业还是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昨天,保监会召开全国人身保险监管工作会议通报称,去年,国内人身保险公司实现保费1.38万亿元,同比增长17.23%,增速同比提高10.33个百分点。今年1月份普通型人身险业务同比增长1459.72%,保费收入甚至超过去年全年。

  去年8月份寿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启动后,普通型人身险新单保费同比增长520%,增速创十多年来新高。今年1月份普通型人身险业务同比增长1459.72%,保费收入达1292.40亿元,比2013年全年多78.78亿元。

  与此同时,整个行业未出现因费率改革引发的退保和转保,平稳度过了2013年的满期给付和退保高峰。按照国务院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相关要求,大病保险在全国25个省的144个统筹地区全面推开,覆盖人口3.6亿。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