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湘鄂情关五门店 西单店面积“瘦身”六成

2014年02月21日 07:2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2013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国高端餐饮行业进入寒冬,严重亏损的湘鄂情(002306,收盘价6.20元)无奈断臂求生。

  痛苦挣扎中,湘鄂情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酒楼业务面临严重亏损,目前还面临转型和扭亏的双重压力。为了进一步减亏,董事会决议停止部分门店的生产经营并缩减西单店营业面积。

  湘鄂情认为,高房租、高长期待摊费用(主要为酒楼开办装修投资)、高人工费用以及在顾客心目中“湘鄂情”中高端品牌形象,使得公司在由中高端餐饮业务向大众餐饮业务转型过程中非常困难,无法盈利。2014年公司酒楼市场业务由冷转暖的可能性极小,此次将关闭5家不存在扭亏可能的门店。

  据公告显示,这5家门店分别为呼和浩特呼市店、南京玄武店、武汉湘鄂情汉街店、武汉果木超牛汉街店和武汉凯哥豆捞汉街店,上述门店已于2013年8月至11月期间暂停营业。另外,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西单店扭亏难度极大,需要减少门店租金费用支出。对此,湘鄂情计划将该店营业面积从原有的12000多平方米缩减至5049平方米,减少营业面积达6成。相应的,缩减的营业面积将由业主收回,将减少西单店月租金支出33.32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早在2013年湘鄂情就已用亏损约亿元的代价,一次性关闭8家门店,当年净利润预亏5亿~5.8亿元。今年1月底,湘鄂情控股股东孟凯提出,将根据湘鄂情2014年半年度财务报告,对于上半年未能实现扭亏的酒楼业务公司,由其出资进行收购。初步符合收购的标的为,北京志新桥、朝阳门、广渠门、菁英等6家门店,2013年前三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约占25%。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