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建光电两天市值增长8亿 “红包效应”仍未退散

2014年02月18日 10:08    来源: 新华网    

  因为巧妙地搭乘微信红包热潮,联建光电(300269)成功上演“48万撬动4.4亿”的戏码。红包效应仍未退去,联建光电昨天股价继续大涨,截至收盘,联建光电股价上涨3.3元,涨幅8.82%,按总股本1.18亿股计算,联建光电昨天市值增长3.9亿元。这也意味着,两天内联建光电市值增长8亿元。

  “我也没想到股价会涨停,我只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联建光电是做LED大屏幕的就足够了。”联建光电董事长刘虎军表示,股市的反应大大出乎他的意料。事实上,联建光电进行红包营销还更有深意,自2013年12月该公司耗资8.6亿元并购了分时传媒100%股权以来,联建光电就开始了转型之路。收购分时传媒也意味着联建光电从单纯的LED制造商摇身变成户外广告运营商。一名券商研究员指出,过去联建光电主要从事制造业务,客户比较稳定,如今涉足广告运营,公司必须要有一定的知名度才能打开天地。

  “我们在企业微信营销史上迈出了笨拙的第一步,相信以后会有更多更精彩的案例。”在联建光电上演微信红包营销撬动股价的戏码后,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着手进行微信营销,包括天山纺织在内的多家公司表示正在筹划利用微信平台实现多渠道的销售。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