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公布87项行政审批“清单”

2014年02月17日 21:21    来源: 新华网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17日在其官方网站正式公布87项行政事项“清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据介绍,此次公开税务行政审批事项“清单”,标志着税务总局在全系统开展的“便民春风行动”正式启动,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办税服务提速、诚信纳税公告、规范税收执法、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等行动。

  这87项行政审批事项中,行政许可7项,非行政许可审批80项,主要涉及日常管理、涉外税收管理、减免退税管理和税务师事务所管理等行政审批领域。

  税务总局明确要求,不得在公开的“清单”外实施其他行政审批,不得对已经取消和的审批项目以其他名目搞变相审批,坚决杜绝随意新设、边减边增、明减暗增、明放暗收等现象。对违反规定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此次公布的行政审批中,涉及减免、退税审批事项占到全部审批事项的近60%。”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解释。

  税务总局表示,将向社会各界就对进一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征求意见,进一步梳理目前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对取消或下放后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加大取消或下放力度。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