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君安:五角度捕捉高科技成长股

2014年02月14日 07:21    来源: 京华时报    

  1999年5月,在席卷中国的网络科技股热潮的带动下,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上证综指从1100点之下涨到了1700点之上。次年春节后,沪深股市在充分消化之前获利筹码之后重拾升势,上证综指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并于2001年6月14日达到最高点2245.44点。由于此轮行情的起始日为1999年5月19日,因此此轮行情被称为“5·19”行情。

  时间定格在2014年,这个时候的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移动增值、3D打印、LED、云计算等大科技概念股,在最近一个多月全线大涨。启动的规模,很容易令人联想到15年前那波轰轰烈烈的“5·19”科技股大牛市。

  从宏观角度看,目前中国经济正处在结构转型的阶段,以“科技创新”为特征的产业格局转换正成为各地制订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方向,这自然而然地要映射到资本市场上,比如目前沪指权重板块集中在银行、地产、钢铁、煤炭、有色等传统行业,这些行业要么受到政策打压,如地产;要么受到新经济模式冲击,如银行;要么直接受经济增速减缓的影响,如煤炭、钢铁行业。因此,在2014年经济前景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时,资金更乐意撬动有着良好政策预期的中小市值股票来制造财富效应。

  中长期来看,大数据、移动增值、LED、互联网金融等概念还有继续走强的空间,值得长线投资的高科技股一定要具备以下几个特征:一是细分领域的龙头,或者在新兴产业中已手握大额订单;二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产品难以被仿制;三是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产品有自主定价权;四是股价还没得到市场发掘,市盈率还低于可以确定的成长率;五是代表新兴产业革命方向的成长型品种,业绩增长确定。

  展望未来,科技股具有业绩高成长空间,高科技股有望成为下一波牛市的领涨龙头,从而复制前一次网络科技的盛宴行情。国泰君安证券金牌投资顾问赵欢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泰君安:五角度捕捉高科技成长股

2014-02-14 07:21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