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丰投顾:百花齐放春来到 大盘反弹趋势良好

2014年02月10日 15:44    来源: 东方财富网    

  【盘面简述】:

  早盘指数跳空高开后震荡上行,午后金融地产继续上攻,推动股指上行,中小板股指涨幅逼近4%,大有接力创业板之势。创业板指窄幅震荡再创新高,从盘面上看,受政策利好刺激的锂电及新能源汽车大幅飙升,券商、银行等权重上扬带动指数持续反弹。80只股票涨停,百花齐放春来到。从目前走势来看,沪指进入反弹周期迹象明显,量能配合也较为合理,在消息面真空期时,反弹趋势良好,可积极参与。

  【板块方面】:

  新能源汽车及相关概念板块(锂电池、充电桩、汽车、特斯拉概念等)概念表现出色,延续了近期的强势,板块涨幅超越5%,安凯客车、一汽轿车、天齐锂业、许继电气、西藏矿业、金瑞科技、比亚迪、德赛电池等多股涨停。此外,苹果概念、医疗器械、智能家居等板块涨幅超3%。盘面上,仅智能医疗微幅调整。

  【消息面】:

  1、金融IC卡公共服务领域应用再提速

  消息人士9日透露,有关部委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应用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原有47个应用城市基础上,新增北京、南京、青岛等63个城市,扩大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现在进一步推广应用到110个城市,将有效促进金融IC卡发卡量提高和业务推广。”上述人士说……

  2、央行:运用多种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

  中国人民银行8日发布的《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一阶段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的合理增长。报告称,将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3、全球股票基金大幅“失血”

  资金流向监测和研究机构EPFR(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在最新公布的周度资金流向报告中指出,在截至2月5日的一周内,全球股基总资金净流出额高达283亿美元,其中新兴市场股基资金净流出额占总流出额的逾20%。全球债基的资金净流入额达到147亿美元,创下去年7月以来的高点……

  4、政策市场两头热新能源汽车今年望马力十足

  新能源汽车从来都不缺市场的关注和热炒。马年伊始,从财政部等四部委传来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并在政策到期后继续实施的利好,结合春节前特斯拉成功进军中国市场等消息,市场人士预计在政策和市场两头都“热”的情况下,2014年新能源汽车及其相关市场或将“马”力十足,而这一趋势预计有望延续较长时间……

  【巨丰观点】:

  从目前走势来看,沪指进入反弹周期迹象明显,今日量能配合也较为合理,在消息面真空期时,反弹趋势良好,可积极参与。题材方面,锂电概念继博接力概念爆发,板块整体性配合较强,后市继续走强的概率较大。

  马年首个交易日,大幅低开换来了一根中阳线,市场信心似乎有复苏的迹象。今日股指的跳空高开,无疑给了多头极大的信心。值得注意的是2月11日起,将开始新一轮的IPO申购。上周五则是市值配售制度下,继续参与新股申购的买入时机。而今日的大幅上涨,给了短线资金出局的机会,明日A股存在一定的获利兑现压力,尤其是那些强者恒强的品种。

  对于中长期的操作,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三类优质标的,包括:成长性确定的中小盘股票(高送转预期)、估值明显偏低且具备股价催化剂的大盘蓝筹股(大资金首选)、行业出现拐点的股票(比如汽车配件、空气治理、冷链、光电等),但目前的行情,并不适合重仓出击。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