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简介

2014年02月10日 13:55    来源: 海外网    

  三、发展与布局

  中国华信始终紧随国家战略,不断开拓海外能源布局。公司在董事局叶简明主席带领下,收购兼并海外资源资产,在南欧、拉美参股其国家石油公司,通过在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等海外区域控股的4家上市公司,来参股投资石油、资源企业,参与石油、天然气及矿产资源开采。

  先后在拉美、欧美、东南亚等国家的港口城市建设中转站和海外库存。与拉美、中亚多个国家签定15年以上石油、天然气长约供应合同。

  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2090.3亿元,同比增长148.3%;实现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152.4%。

  (一)石油储备

  中国华信海南洋浦石油储备基地总规划库容1200万立方米,开展原油和燃料油的保税仓储、国际中转、代储销售等业务,年油品周转量约17280万吨,在上海自贸区、青岛保税港区等重要港区建设石油、天然气储备基地,在华南、华东、华北、东北等沿海、沿江地区拥有近200万立方米的一次性化工产品储备能力。

  在新加坡,改装油轮作为储备船,提升储备能力,多元化完善储备布局。

  在上海自贸区,公司与国内大型电力企业确定了战略合作,共同在上海建立液化天然气(LNG)码头及储备基地,建设天然气发电站厂。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