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禄每周策略:年后抢红包 把握结构性行情

2014年02月08日 08: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核心观点:

  证券市场:春节前最后一周,市场情绪不高,交投较为清淡,沪深指数表现为震荡整理,创业板指数小幅震荡上行,再次创下历史新高,结构性分化行情继续演绎。上证指数收报2033.08点,跌1.04%;深证成指收报7572.63点,跌3.60%;中小板指收报5030.20点,跌1.43%;创业板指1495.98点,涨0.78%。全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026-2051,位于众禄指数预测范围之内,上差64点,下差11点,震级为2级。板块方面,计算机、教育传媒、造纸印刷、交通工具、纺织服装等板块上涨,农林牧渔、酿酒食品、保险、工程建筑、电器等板块领跌。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新一任政府对经济结构调整的态度坚决,经济结构转型所带来的GDP增速下滑基本成为共识,对于经济增速的波动,只要在可控范围内,市场并不会给以过多的解读,而我们预测,在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的拉动下,经济增速将会保持相对平稳的状态。市场的关注点在于流动性,年前央行多次进行逆回购释放流动性,然而这源于春节现金需求加大的预期,并不代表央行货币政策的改变,由其所引发的市场整体反弹我们持谨慎态度,而未来市场将面临的是美国QE政策逐步退出所带来的资金外流的威胁,以及利率市场化所带来的资金利率持续上升的状况,同时央行保持紧平衡的货币政策,在此形势下,流动性很难出现实质性放松。基于这样的判断,市场将继续表现为结构性与阶段性机会,春节后,在流动性阶段性缓解和数据真空阶段,创业板与中小板指数较大概率会保持反弹的趋势,当然其中个股的表现会更为精彩,而对于上证与深证指数我们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根据众禄指数预测系统预测,节后一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060-2010,阻力区间2060-2045,支撑区间在2020-2010,市场重心小幅下跌至2035(上周2040)。

  基金投资策略:(1)偏股型基金:结构性机会下,股指平淡,个股精彩,实际上过去的一个月内,对市场把握较好的基金收益率接近20%,投资能力强的品种值得重点关注,空仓的客户可在股指下跌时适度加仓。(2)债券型基金:偏紧的流动性制约债券型基金表现,纯债类基金投资机会有限,短债品种和投资股市积极灵活的品种可以适当关注。(3)QDII基金:美国经济未来或继续稳步复苏,投资美股的QDII和投资能力强的全球类QDII可以重点关注,黄金等贵金属QDII、大宗商品QDII可相对谨慎。(4)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偏紧的流动性有利于这两类基金,其年化收益率有望维持在相对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