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七成场内基金价格上扬 平均价格涨幅达2.09%

2014年01月27日 10:1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报收3796.98点,上涨98.8点,周上涨幅度为2.67%。深证基金指数报收4994.36点,上涨138.15点,周上涨幅度为2.84%。两市基金指数交易人气涨跌互现,其中深圳基金指数日均成交处于年内相对高点,而上证基金指数日均成交金额则有所回落。

  七成场内基金涨

  从价格表现来看,市场大涨提振场内基金价格表现,超七成场内基金价格上涨,整体平均价格涨幅达2.09%。单只基金中,受地产板块显著反弹,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B级)周价格涨幅高达18.41%。

  从各类上市基金比较来看,传统封闭式基金全线上涨,平均价格涨幅高达2.98%,在各上市类型基金中表现优异。其中易方达科瑞封闭、宝盈鸿阳封闭、嘉实丰和封闭、银河银丰封闭和融通通乾封闭价格涨幅分别为5.29%、4.41%、4.4%、4.35%和4.15%,排名靠前。创新场内基金周平均价格涨幅仅为1.73%。纳164只创新场内基金中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B级)、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稳健(A级)、华商中证500指数分级(B级)、价格涨幅分别为18.41%、13.99%和12.95%,在创新场内基金相对排名靠前。

  上周,ETF基金平均价格涨幅为2.66%,仅次于传统封闭基金。从市场风格来看,受中小板块标的持续走强和地产等部分超跌蓝筹板块反弹显著影响,华安中证细分地产ETF、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嘉实中创4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南方中证500ETF周价格涨幅分别为9.75%、7%、6.62%、6.29%和5.95%,涨势喜人。

  从价格表现来看,LOF基金平均周价格涨幅为1.97%。受市场人气回升,LOF整体成交额放大最为显著,全部LOF基金周内累计成交金额达1.89亿元,单只基金期间累计成交金额平均为202.93万元。

  短期行情演绎

  整体性的投资机会仍然缺乏持续的经济支持。上周,汇丰公布中国制造业PMI2014年1月初值仅为49.6,显著低于此前预期的50.3,并意外创6个月新低,其中预览值意外回落的主要压力来自于新订单指数和就业指数,二者分别降低了1.8和0.9。需求萎缩、供给扩张仍然压力较大,供需矛盾有所上升,反转突破行情出现的概率并不乐观。

  流动性与估值修复或促进短期行情演绎。截至2014年1月24日央行当周逆回购金额达3750亿元,全周无资金回笼操作,央行周公开市场操作总投放资金达3750亿元。央行的巨量逆回购操作表明短期货币政策调整无论时机、还是力度都明显更加趋于宽松。银河宏观也认为由于改革过程中伴随而来的可能是市场的逐步出清,因此预计在货币政策会执行稳中偏松,为改革营造较好的货币环境。

  在近期披露的基金2013年四季度报告统计显示,公募基金整体持股仍处于相对高位,核心股票池更趋于多元化,家电、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的龙头企业则受到明显增持。

  整体来看,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大于系统性机会。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切合自身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条件下的风险与收益的优化配比仍然是投资组合构建与调整的基础性准则。近期而言加强战术调整,注重主题性投资机会或更可行。在投资主题的选择上,跟随主动基金调整步伐,布局消费升级等结构转型受益产业或更可取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