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路财富:权益类基金周评

2014年01月22日 14: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6日至110日,在IPO开闸的压力下,A股市场并没有响应投资者“马上有钱”的美好愿景,相反,股指一路下探,全周上证指数与深圳成指分别下跌3.35%4.74%,中小板下跌4.11%,仅创业板保持良好势头,上涨0.03%

  类型上,主动股混型产品和指数股票型产品净值均收跌,指数型产品跌幅更大。风格上,受大盘指数以及中小板指数大幅下滑影响,大小盘基金皆输。损失较小的仅为重点投资创业板的小盘成长型基金以及以金融板块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大盘周期类基金。主题上,由于金融、医药、信息技术行业跌幅较小,TMT主题行业基金净值损失不大。受地产、能源等行业指数大幅下跌影响,重点投资这两个行业的基金跌幅较大。

  36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仅6只上涨,平均回报率为-2.68%208只被动指数基金净值基本全数下跌,平均回报率为-3.81%35只增强指数基金净值仅1只上涨,平均回报率为-3.54%17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仅6只上涨,平均回报率为-2.22%35只平衡混合型基金净值仅1只上涨,平均回报率为-1.55%27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净值仅1只上涨,平均回报率为-1.62%

  具体到单只基金,兴全轻资产股票(LOF)上周净值录得4.24%居首。该基金三季度股票仓位处于77.9%的适中水平,集中配置信息技术、制造业、商务租赁、文化娱乐等行业。前十大重仓股仅有计算机和传媒两种,第三大重仓科技股掌趣科技上周涨幅达到13.67%,为净值献力最多,另一重仓传媒股百视通也实现8.54%的较高周涨幅。泰达宏利成长股票1.04%的周净值涨幅位居第二,三季度仓位为78.3%的适中水平,行业集中配置信息技术和文化娱乐,占基金净值比合计高达41%。净值涨幅排名第三的为近三年来业绩居首的新兴产业主题基金华宝兴业新兴产业股票,录得0.35%。该基金三季度仓位在88.5%的较高水平,行业配置上反而不似前两只基金那样集中。该基金重配制造业,信息技术配比仅占12.06%。长信内需成长股票和平安大华行业先锋股票分别实现0.26%0.19%的周净值涨幅位列第四、五位。二者也均为成长风格明显的主动股票型基金。

  上周净值下跌前三位的基金均分别为博时创业成长股票、南方金粮油、景顺长城能源基建股票。跌幅分别为5.61%5.6%5.53%。博时创业成长股票三季度重配批发零售,南方金粮油重配化工股和景顺长城能源基建股票则重配地产和建筑业,三者前十大重仓股上周均大幅下滑。

  上周251只混合型产品净值平均下跌2.04%95237跌。具体看来,兴全有机增长混合上涨3.91%居首。该基金三季度仓位仅为78.2%的较为保守的水平,行业配置集中于信息技术业,配置比例高达37.82%。前十大重仓股中掌趣科技和奥飞动漫为净值贡献不少。泰达宏利品质生活混合净值上涨1.35%位列第二,该基金仓位同样未达到80%,行业重配医药、食品等消费型行业,香雪制药和光明乳业上周涨幅较大。净值涨幅排名第三的为长信双利优选混合,上涨0.72%。该基金仓位仅为66%,行业配置首选医药、食品。华宝兴业收益增长混合和景顺策略精选混合分别上涨0.48%0.38%,位列四、五位。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