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佳电股份募资近8亿 控股股东携5100万元认购

2014年01月20日 07:3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六(1月18日),佳电股份(000922,收盘价5.87元/股)发布公告表示,拟以不低于5.44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47亿股,共计募资不超过7.97亿元,用于投入天津佳电大型防爆电机和防爆节能发电机研发生产基地(以下简称天津项目)、苏州佳电高效电机及低温潜液电机生产基地(以下简称苏州项目)建设两个项目。

  据悉,上述两个项目的投资总额分别为4.5亿元、3.5亿元。其中,天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大型防爆电机和防爆节能发电机258万kW的研发、生产和试验能力;苏州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高效节能电机、高效节能防爆电机315万kW和LNG低温潜液电机5万kW的生产能力,并承担佳电股份华东地区电机维修服务工作。

  佳电股份指出,此次融资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定的资本实力,有利于增强低于财务风险的能力,待募投项目实施并达产后,将极大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特种电机行业的龙头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拟以5100万元认购此次定增发行的股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