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羿金格:美国数据气色好转 金银跌回破位前区间

2014年01月15日 1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在经历了上周五(1月10日)“非农”寒流引起的“小高烧”之后,昨天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气色”看起来明显好转,持续几天市场对美国经济健康的担忧,似乎也在逐渐消散,乐观情绪重新主导了对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这无疑对金银后市价格走势产生影响。

  美国商务部周二(1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12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1%,前值修正为0.4%。同期公布的美11月商业库存月率增长0.4%,预期增长0.3%,至1.6999万亿美元。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持平,预期增长0.3%,前值修正为下跌0.9%。

  昨天公布的美国数据好于预期,提振美元和美股反弹。美元指数昨从80.478的支撑位大幅反弹至最高80.896的位置;道琼工业指数则从16249.24的支撑位,大幅反弹至16373.92的高位。

  与此同时,各地联储官员不改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昨表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较过去数年更加稳健,美联储倾向于2014年底结束购债。他同时预计到2014年底,美国的失业率将达到6.2%,而通胀将会向2%靠拢。新任美联储副主席兼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发表讲话称,对联储缩减购债的决定很满意,更希望QE每月缩减200亿美元。

  贵金属市场在美国经济数据好转与联储官员讲话前瞻的双重打击下,刚刚聚拢起来的多头气势已开始涣散,市场多头提前获利了结,金银价格又重新回落于破位前的震荡区间内。

  笔者认为,本周余下几天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多数好于预期的概率较大。如果余下半个月的经济数据多数良好,难保美联储不会在月底的息会议上,将QE当月的削减力度从此前的100亿美元意外提高至200亿美元。这将大幅提振美元的强势预期,而金银后市承压力度将会增大。

  技术面

  罗羿金格白银:昨日价格重跌回破位前的区间,日间价格处在3977,3928的窄幅区间内震荡,下方第二支撑位在3799。操作上,建议区间内逢高沽空,设立好损盈;并关注区间底部3928的支撑情况,一旦有效跌破,可加码空单。

  现货黄金:昨日价格重跌回破位前的区间,日间在1250,1225的区间内弱势震荡。操作上,建议区间内逢高沽空,设立好损盈。

  今日财经事件

  1:45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在拉萨尔大学商学院举办的第13届经济展望年会上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00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在一次午餐会上就美国经济作出展望

  21:05 欧央行执委会默施在萨尔布吕肯举行的欧央行欧元展会开幕式上出席关于“五年后的欧元区”的小组讨论

  22:15 英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今日经济指标数据

  时间 指标 周期 重要性 前值 预期值 实际值

  18:00 欧元区贸易帐(季调后) 11月 中 124.0亿欧元

  18:00 欧元区贸易帐(未季调) 11月 中 172.0亿欧元

  21:30 美国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12月 中 1.30% 1.30%

  21:30 美国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12月 中 0.10% 0.10%

  21:30 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12月 中 0.70% 1.10%

  21:30 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12月 中 -0.10% 0.40%

  21:30 美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1月 中 0.98

  23:30 美国EIA原油库存变化 上周 中 -267.5万桶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操作请自行决策

  罗羿金格经济研究中心 分析师 郝长东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