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下调盈利预测致大跌 康得新:多举措应对

2014年01月15日 07:2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国内光学膜产业龙头康得新(002450,收盘价21.49元)股价破位下行,而引爆此轮大跌的导火索是券商的一份研报。2014年1月9日,申万研报预计,光学膜平均单价会小幅下调,故将康得新2013年业绩下调,当天康得新股价应声大跌7.17%,13日再次放量大跌4.16%。

  13日盘后,申万组织了一场康得新董事长以及董秘均参与的电话会议。会议中,康得新董事长从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等多方面,向与会机构展望了2014年康得新的前景。

  申万下调业绩引大跌

  在1月9日的研究报告中,申万主要是对康得新大股东增持进行点评,总体而言仍然是坚定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但是持有康得新的机构们显然更加关注末尾的一段点评。

  “2013年由于光学膜出货品类变化,将预计平均单价由40元小幅下调至39元,下调2013年盈利预测(原预测为0.8元),维持2014~2015年盈利预测,预计2013年~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3、1.14、1.5元。”

  在此前的三季报中,康得新预计201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在6.56亿元~7.83亿元之间,同比增长55%至85%;由于当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4.68亿元,以此计算四季度单季公司净利润在1.88亿~3.15亿元。

  “若按照申万下调后2013年0.73元/股的业绩计算,当年四季度公司净利润在2.1亿元左右,虽在预期范围内,但处于预测区间下限附近;加上康得新的产能逐步加快释放,2014年一季度有卖方给了公司60%的净利润增速,但从申万的预测来看,这一增速很难达到。”有机构投资者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由于申万给出的业绩预测低于市场普遍的预期,报告出炉当日,康得新股价放量大跌7.17%,随后一个交易日,即1月13日康得新再次大跌4.16%

  2014年康得新惊喜不少

  在1月13日盘后,申万组织了康得新董事长、董秘均参与的机构电话会议。

  针对股价波动、业绩可能不达预期的问题,康得新董事长钟玉表示,现在年报还没披露,具体业绩数据不能透露;2013年业绩在预报的范围内,总体向好。针对2014年的业绩情况,钟玉表示,全体员工干部充满信心,康得新仍然将稳步、持续、高速地发展。

  “当前在显示领域,由于下游产品降价压力,光学膜整体降价在15%左右,非显示领域的价格还比较坚挺。”钟玉表示,应对价格下跌,公司主要是从加速自己的配套,实现产业化群予以应对。目前公司有些产品已经实现配套,有些产品争取今年二季度实现全面配套。

  钟玉举例称,ITO膜在经历价格下跌后,当前的价格与公司2013年进口原材料基材价格已经差距不大,但是2013年公司成功完成了自己的基材开发,成本下降应对国际市场的降价是能够承受的,且还有盈利空间。

  “2014年年初,在光学膜方面公司持续与TCL、创维、康佳、群创、京东方等高层团队进行对接,以此来确定2014年的供货总量。同时国际客户也在谈判中。”钟玉表示,将通过质量加速对国内一线和国际一线客户批量配套,使得公司光学膜2亿平方米产能尽快释放,全年总产能利用率将达到70%左右,争取第三季度实现满产。

  钟玉还透露,康得新产品定位高分子复合材料,显示与非显示领域布局多,比如公司正在做窗膜;在3D显示膜领域,2014年公司也将有重要举措出台。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