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今年将投2228亿元助企业技改

2014年01月12日 09:56    来源: 新华网     陈灏 魏圣曜

  记者10日从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今年山东省计划投资2228亿元,帮助企业进行重点技术改造。

  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李莎介绍,山东省已经编制2014年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导向计划,总投资将达到2228亿元,拟申请贷款843.9亿元,以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缓解技改融资困难,实现稳定经济增长、优化资源配置的效果。

  “山东省产业结构偏重,产业价值链较短,科技支撑能力不强等问题仍然突出。”李莎说,今年,山东省将继续加大对重点产业技术改造的投入。在项目的选择上,更加注重科技含量和产业带动力,将更多资金投入到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中,充分发挥技术改造“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引导企业提高发展质量。对于不符合国家和山东省相关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等要求的“两高一资”和产能过剩项目,不列入导向计划。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山东今年将投2228亿元助企业技改

2014-01-12 09:5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