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和顺电气称董事长正配合公安部门调查

2014年01月10日 07:0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和顺电气1月6日晚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姚建华正配合江苏省公安厅进行调查,具体情况不详。目前,公司未能与其本人取得联系。

  这是继金螳螂实际控制人被监视居住之后,苏州又一位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和顺电气主营高低压配电设备、安全型电能计量装置、电能质量改善产品及节电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姚建华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有上市公司47.14%股权。

  和顺电气曾于2013年12月31日公告拟披露重大事项并临时停牌。对于“公司是否当时就知道此事”的质疑,公司董秘称,公司当时接到家属通知,但并不确定具体事情,于是申请了临时停牌,经过几天核实,确定之后才发了这个公告,并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书面文件。

  对于此事对上市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公司董秘称,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将根据事态的进展采取相应的措施保证公司经营管理的稳定。事实上,姚建华不仅是和顺电气的实际控制人,也是上市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董事长和总经理集于一身,正配合江苏省公安厅进行调查,对上市公司而言能否保持平稳过渡也是一个考验。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