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银行:黄金投资需求低迷 但实物消费积极

2014年01月08日 07:12    来源: FX168网站    

  隔夜美国服务业数据弱于预期,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再起,亚洲股市周二跌至近四个月低点。黄金被视为股票这类风险资产的替代品。

  汇丰银行(HSBC)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金价可能横盘大幅盘整。投资需求仍然低迷,但实物消费积极。”

  投资者对实物市场的需求感到振奋,中国和印度这两大市场的需求前景乐观。印度官员谈及削减处于纪录高位的黄金进口税,放松出口限制。政府消息人士称,限制措施帮助缩小了贸易赤字但提高了黄金走私。

  上海黄金交易所99金溢价持稳于20美元/盎司,周一的交易量触及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