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债双赢QDII完胜 工银瑞信9基金跻身同类前10

2014年01月06日 08: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3年,基金业绩排名战在互联网的“搅局”下尘埃落定,银行系旗舰工银瑞信满载而归。根据海通证券2013年《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在去年规模前十的基金公司中,工银瑞信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位居榜首,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名第七。另据银河数据显示,去年工银瑞信旗下9只产品回报率跻身同类TOP10,其中有3只荣登冠军宝座。

  固定收益类产品方面,工银货币去年抢尽风头,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该基金去年以4.38%的回报率摘得货币基金A类桂冠,同时,工银纯债定期开放债基亦拔得同类业绩头筹。工银双利债基AB,工银强债B,工银7天理财债券AB业绩均排名同类前10。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工银货币去年三季度报显示,该基金去年9月底时的规模为234.32亿,年底规模仅小幅增加至242.83亿,显然工银瑞信在冲规模争排名和保持业绩稳定之间,做出了更有利于投资人,更有利于公司长远健康、稳定发展的的选择。

  受创业板大涨等因素影响,权益类基金在2013年上演大涨好戏。银河证券数据统计,去年市场上股票基金全年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0.39%。工银主题策略、工银稳健成长和工银睿智中证500分级指基分别取得31.03%29.19%14.71%的净值增长率,均位居同类前1/5;另外工银睿智中证500B(21.35%)、工银中小盘成长(19.69%)、工银核心价值(15.44%),全年收益率均超过15%。面对去年四季度市场的深幅调整,工银瑞信更逆市走强,在海通证券去年四季度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中,工银瑞信在十大基金公司中居首,在全部可比的70家基金公司中高居第5

  在“股债双赢”的同时,工银瑞信海外投资勇创佳绩。银河证券数据统计,2013年工银全球精选股基和工银全球股基分别为投资者带来29.28%19.26%的总回报,夺得同类状元和榜眼之位,远超混股型QDII基金全年4.85%的平均涨幅。

       业内人士分析,2013年市场冰火两重天的格局下,工银瑞信全面出击绽放异彩,这主要得益于其背后强大的团队实力。随着整个行业向全面资产管理业务进军,工银瑞信在保持自身优势的同时,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不断纳入国内外优秀人才,组建训练有素的专业团队保证自身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