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六大利好因素将帮助黄金2014年逐步反弹

2014年01月02日 07:46    来源: FX168网站    

  资产管理公司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总裁Adrian Day周二(12月31日)表示,“今年美股及黄金市场完全呈现出两种不同的态势,一方面美股大幅飙涨,而黄金却录得30年来最大年度跌幅。不过,相信明年这样的趋势将出现反转,意味着金价会逐步企稳,随后重新开始反弹。”

  Day例举了以下黄金的利好因素:

  1)全球央行货币政策仍就偏向宽松

  2)美联储近期宣布缩减QE打消了市场对此的不确定性,短期不会进一步缩减

  3)美国、欧洲、日本等主要经济体的债务水平仍就维持在高位,并有继续上涨的趋势

  4)黄金ETF持仓外流速度放缓

  5)印度卢比汇价反弹,推动该国实物金需求走强

  6)中国实物金需求保持强劲

  他补充道,“眼下黄金市场的空头情绪已接近峰值,对那些反向操作者来说是相当积极的信号。不过,我不认为明年金价会发起猛烈的反弹,更偏向于企稳一段时间后逐步震荡向上反弹,预计这样的走势将在几个月后开启,并持续至2014年末及2015年初。”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