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报披露时间表出炉 西藏珠峰拔沪市头筹

2013年12月31日 07:01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王浩娇

  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披露大幕即将开启。上交所昨天公布了沪市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预约披露情况,西藏珠峰年报1月15日率先亮相,夺得沪市头筹。在年报披露预喜的期待中,西藏珠峰股票昨天开盘即封上涨停位置。

  先头部队西藏珠峰涨停

  根据上交所方面公布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预约披露情况显示,西藏珠峰夺得头筹,预约1月15日披露年报,金牛化工、道博股份紧随其后,1月25日公布,其次为凤凰股份、广东明珠等。

  二级市场方面,西藏珠峰30日开盘即封涨停。股价收于8.78元。公开信息显示,西藏珠峰过往业绩并不亮眼,由于主营的有色金属冶炼业务利润率过低,西藏珠峰2010年、2011年连续亏损,2012年主营业务仍有2278万元的亏损,只是通过出售资产和债务重组才确保了净利润为正数。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506.7万元。

  公司近日表示,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并根据证监会的要求,积极解决重组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在对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材料修订完善后,重新提交中国证监会审核。

  逾六成公司年报预喜

  昨天晚间,相继有顺鑫农业等多家公司公布了2013年度业绩预告。顺鑫农业2013年业绩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50%至80%。而瑞丰光电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上海瑞丰光电子有限公司近日获得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补助3825万元,并于近日收到首笔补助1530万元,补助将计入“递延收益”,对今年净利润有一些影响。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有近千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超过600家公司预喜,局面喜人。具体来看,在预喜的600余公司中,有177家业绩预增,267家业绩略增。另有96家续盈,66家扭亏,占比6.78%。

  从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看,宜华地产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13年净利比上年同期增长高达4190.37%。公司解释业绩变动原因为:由于报告期内联营公司湘潭房产公司所开发的楼盘已实现交房结转,子公司宜华房产公司及梅州房产公司开发的楼盘按计划也可在第四季度实现竣工交房,因此,预计公司2013年度的业绩将有大幅度的增长。

  预披露第一股常被炒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继勇表示,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预约披露情况公布,西藏珠峰拔得头筹,市场历来都爱炒作这种预披露第一股,从前期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安科瑞、苏交科等股表现来看,今年此类炒作现在来看比往年更甚。从往年经验来看,一般而言,先行披露年报的企业业绩往往较好,强化了市场的炒作风气,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三季报披露年报预告或许更为准确,而不在于年报披露时间的先后顺序。

  张继勇建议,投资者谨慎看待此类现象,勿盲目跟风炒作,从判断行业景气周期角度出发,关注互联网、家电、医药板块等,并对一些业绩较好但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个股进行深入挖掘。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