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湘鄂情澄清“财务数据存疑”

2013年12月30日 08:45    来源: 深圳商报    

  湘鄂情(002306)今日就媒体报道发布澄清公告,公司股票及公司债于2013年12月30日开市起复牌。

  公告介绍,2013年12月25日,某报发表题为《湘鄂情拟购环保公司 多处财务数据存疑》的媒体报道(简称“报道”)。报道主要涉及以下事项: 传闻(1):中昱科技与公司分别披露的江苏晟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苏晟宜”)的相关财务数据存在较大差异,主要表现在江苏晟宜2012年12月31日净资产、2012年净利润以及2013年1月至9月江苏晟宜的营业收入及相关财务数据上。 传闻(2):江苏晟宜的价格“在短短几周内出现了剧烈的变化”。2013年10月31日,中昱科技拟将江苏晟宜股权(简称“目标股权”)以总价2100万港元出售;2013年12月23日,公司以5098万港元购买目标股权。

  公告称,传闻(1)中的情况属实,出现传闻(1)的情况,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一是中昱科技披露的江苏晟宜财务数据未经有关香港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披露的江苏晟宜财务数据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审计。二是双方财务报告准则不同,具体主要表现在对江苏晟宜收入确认的原则不同。传闻(2)中,在公司收购目标股权之前,中昱科技与其他交易对手方就目标股权拟进行交易的情况属实;但目标股权价格“在短短几周内出现了剧烈的变化”的情况不属实。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