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航运保险协会在上海成立

2013年12月27日 08:01    来源: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张颖

  为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支持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八项措施,推动上海航运中心建设,我国第一家专业性航运保险社团组织——上海航运保险协会,于12月26日在上海正式成立。

  在中国保监会的支持和指导下,上海保监局从2011年开始就积极推动上海航运保险协会的筹建,其间得到市金融办、市社团管理局、市建交委和黄浦区政府的大力支持。12月16日,上海航运保险协会正式获得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团管理局批准筹建。

  目前,包括航运保险中心、财产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及保险公估公司等31家会员单位。

  上海航运保险协会将发挥自律、维权、交流、服务的功能,发挥航运保险领域会员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从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高度出发,抓住政策机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致力于航运保险产品创新、数据共享开发以及人才培养,不断推动航运保险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服务领域的拓展;致力于航运保险业发展全局,有组织地与航运上下游产业协调处理航运保险服务事宜,共同培育壮大航运保险市场;致力于加大国际合作交流,积极参与国际航运保险制度规则的制定和修改,为中国航运保险业争取更多的话语权,力促上海成为我国乃至国际航运保险定价中心之一。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航运保险协会在上海成立

2013-12-27 08: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