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启动

2013年12月26日 08:34    来源: 广州日报    

  由本地企业“大佬”投资 首期资金投放3亿~5亿元

  本报讯 (记者黄江洁)日前,规模为10亿元的东莞高科技股权投资基金正式启动。据悉,该股权投资基金由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的一批东莞本地上市公司老板发起,已向市金融局提出了引导基金的申请,首期资金投放3亿~5亿元。

  据介绍,东莞此前已有红土和中广两只股权投资基金,与此前的股权投资基金拥有政府背景不同的是,高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均由企业投资。“股权投资基金是投资准备上市的优秀高科技企业的原始股,通过上市获得高额回报,应该是国内外各类基金中收益率最高的基金。”高新科技协会透露,基金以股权投资、并购投资为主,青睐电子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新材料技术、高技术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等产业。

  市高新科技协会秘书长李炎平透露,投资由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长、上市公司众生药业(002317)张绍日董事长牵头,徐福记食品副董事长徐沆、星河生物(300143)董事长叶运寿、银禧科技(300221)谭颂斌等上市公司老板及其他本地企业家十余人参与了发起并承诺出资。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