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达澳银基金:流动性有望再次充裕

2013年12月25日 16: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目前,流动性成为压制A股的主要因素。近期,在年末银行资金考核、AIPO重启、新三板扩容、美国启动QE退出机制而央行连续多期停止逆回购操作等多项因素的联合作用下,资金面收缩及市场流动性紧张情绪蔓延,导致市场连续9天下跌。而进入本周,市场终于止跌企稳,告别连跌尴尬。 

  近日,央行不断向市场释放维稳信号,安抚市场情绪。上周央行已连续3天通过SLO(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累计向市场注入超过3000亿元流动性。本周二,央行相隔三周后重启逆回购,在公开市场中开展29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表达了央行有意舒缓银根的意图。尽管资金价格仍惯性上行,但因央行持续注入增量资金,资金面正朝着改善的方向发展,同时,央行信号的释放,有利于缓解市场的资金压力情绪,本周资金紧张状况或将有所缓解。信达澳银基金认为,前期流动性的紧张状况持续超出预期,但资金紧张更多的表现为结构性问题,且1月份起流动性有望再次充裕。 

  对于后市,信达澳银基金认为,在流动性预期有所缓解的背景下,短期A股市场有望迎来超跌反弹。当前,经济基本面仍处于平稳运行之中,改革正在稳步推进,随着流动性紧张预期的逐步释放,主板市场的跨年度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在板块配置方面,建议精选景气高确定性行业进行战略布局,比如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力设备、铁路运输等,另外国防军工、国企改革、自贸区扩容等主题投资领域也是值得积极布局的重点方向。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